馬謝搶銀髮票 免費健檢提高年金

 / 台北市

  今天的頭家問總統,主角是銀髮族。國內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已經佔總人口的百分之十,馬英九和謝長廷打出免費健康檢查,還有提高老人年金等等政見,都要搶攻銀髮族的選票。

  繫上閃亮腰巾,隨著音樂扭腰擺臀,六十六歲的周先生在一群女同伴中特別搶眼。每個星期都來老人學校報到,跳肚皮舞,雖然已經退休六年,周先生卻一年比一年還要年輕。

  不過,老人學校其實並不普遍,很多退休老人,唯一的娛樂只能到公園散步,下棋或是和朋友聊天。算一算,全台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已經升高到總人口百分之十,平均七個年輕人就要扶養一個老人。

  搶攻老人票,馬謝除了都端出免費裝假牙的政見牛肉,謝長廷更喊出,老人年金提高到七千五百元。馬英九也不甘示弱,主張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每年免費健康檢查,還要在四年內開辦老人保險。

  只是這錢都得從納稅人來,馬謝開的老人支票能不能兌現,選戰激情過後,檢驗才要開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