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慘敗 民進黨恐權力洗牌

 / 台北市

  謝長廷昨天在敗選後表示,將會兌現所有的競選承諾,也就是退出政壇。接下來,謝長廷會不會辭去黨主席的職務也備受矚目。民進黨執政八年後,將再度成為在野黨,扁謝時代即將結束,而未來誰能出任黨魁呢?目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被看好。

  謝長廷承認敗選,退出政壇,台下支持者情緒激動滿是不捨。難過的情緒一直到今天都還無法散去,謝長廷總部維新館上午就湧進了許多民眾的電話,還有支持者難過得流下眼淚。

  不過敗選後,謝長廷並沒有依照慣例明確宣布辭去兼任的黨主席,去留埋下伏筆。

  上午謝長廷低調出門,綿細雨中由隨扈撐傘上車,不發一語,這一任黨主席的任期只到五月二十日,現在傳出可能在周三中常會辭去黨主席。民進黨敗選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危機,扁謝時代宣告結束,現在傳出前黨主席游錫堃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最可能角逐黨魁,游錫堃在選戰逆風行腳中耕耘地方人脈,但立委選戰他極度向深綠靠攏,造成中間路線新生代重傷,黨內目前還反彈不小。

  蘇貞昌則是扮演稱職的副手,在中部努力掃街拜票用電火球的光亮照亮謝長廷。民進黨敗選之後,沒有聲音的副手蘇貞昌可說是黨內受傷最小的天王,甚至有人點名二○一二就是蘇貞昌出馬。只不過民進黨敗選隻後黨內權力面臨重新洗牌,情勢詭譎多變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揭曉。(莊慧欣 蕭鈺燁 蔣貽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