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聞錄音帶案 檢傳對質謝未出庭

 / 台北市

十年前,吳敦義和謝長廷爭取高雄市長寶座,吳敦義因為一捲緋聞錄音帶黯然敗選。不過十年後,錄音帶效應繼續發酵,當初事件相關人都紛紛指稱,錄音帶事件由謝長廷一手策劃主導,但謝長廷也提起妨害名譽告訴反擊,只不過今天上午檢方傳喚雙方對質,謝長廷卻沒有到庭說明。

上午十點不到,邱毅帶著緋聞錄音帶的重要關係人,林宏明以及陳春生,一起來到台北地檢署,面對緋聞錄音帶風波,始終強調,真相只有一個。

兩名緋聞錄音帶的重要關係人,異口同聲,堅持錄音帶事件為謝長廷主導,林宏明說,當初是謝長廷在他家將母帶交給陳春生,要陳春生公佈;同樣的場景,謝長廷卻稱母帶是陳春生所交付,如今反被說是主動策劃,是因為林宏明求官不成,蓄意報復只不過檢察官傳雙方對質,卻不見謝長廷露面。

謝長廷對林宏明提告卻避不出庭,但事件已經延燒十年,一九九八年陳春生拿出錄音帶,指稱吳敦義有婚外情;而台大教授也背書認定錄音帶的真實性,重挫年年底的選情,吳敦義以四千五百多票引恨敗選,然而不到三年後,高雄地檢署確認,錄音帶造假,還吳敦義清白;而最初公佈錄音帶的陳春生,在謝長廷參選台北市長期間,公開表示錄音帶事件為謝長廷所策劃。

當初受害最深的吳敦義,已經不願再多提,然而真相至今尚未完全釐清,檢方還要繼續追查到底。(尤淑嬿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