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副院長 國民黨內五人競逐

  立委選舉國民黨大勝,立法院長王金平可望連任,而副院長寶座傳出國民黨內有多人表態!包括曾永權、洪秀柱、吳敦義、蔣孝嚴和黃昭順,競爭將會相當激烈!

  拿下了81個席次,勝選之夜,馬英九王金平鞠躬致謝。這一刻,未來四年的新國會生態也正式底定。國民黨成為唯一的大黨,王金平也可望第四度連任國會龍頭。至於副龍頭寶座,國民黨內競爭激烈。熱門人選在區域立委部分,呼聲最高的是吳敦義和黃昭順。吳敦義有馬英九背書,黨中央奧援,實力雄厚。黃昭順則是有南部人脈,兼顧區域平衡以及性別考量!至於主動表態的蔣孝嚴,也當仁不讓。

  在不分區立委部分,呼聲頗高的還有國民黨團操盤手曾永權,以及六連任的小辣椒洪秀柱。誰能勝出,王金平帶著笑容,不透露玄機。

  副院長誰能勝出,被視為是未來王金平在國會的接班人。如果競爭激烈,國民黨內可能會採用假投票來決定人選,而幾乎已經確定會輸掉正副院長龍頭大戰的民進黨,強調不悲觀,一定推出人選。

  二月一號新立委正報到,隨即進行投票,未來兩週競爭將陷入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