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未主導 未參與執行巴紐案

 / 台北市

  十億元醜聞繼續延燒,陳水扁還要去玉山攻頂嗎?總統府昨天中午臨時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玉山攻頂之行不去了。另外,陳水扁總統也發表聲明,強調他並未主導巴紐案也沒有參與執行,但是對於事件發展到現在,傷害了政府形象,他深感愧疚,並且向全民道歉。

  巴紐外交醜聞,十億元不知去向,有民間團體聚集到行政院要求徹查責任歸屬。弊案重創民進黨形象,陳總統雖然多次公開露面,但一直沒有說明。黨內立委語氣沈重,呼籲陳總統五二○前應該給人民一個道歉。

  就在下午,陳總統終於發表道歉聲明,他表示台灣外交空間被打壓,繼承國民黨外交好壞概括承受,對巴紐案自己心中坦蕩,沒主導,也沒參與執行!他同意外交部將巴紐案移送法辦,檢討追究巴紐案違法部分,將巴紐案列入交接事項,同意黃志芳向王金平朝野黨團和外交委員會報告,最後則對巴紐案傷害國家,政府及執政黨形象,深感愧疚,並向全民道歉。

  陳總統切割自己和巴紐案的關係,親扁立委也說,陳總統和巴紐案關聯不深。原本計劃七、八、九日要登玉山的陳總統,也確定取消行程,理由是母親身體不適,登山時可能通訊不良。弊案調查如火如荼,隨著事證曝光,案情也可能往上發展,邱義仁、黃志芳以及柯承亨全被捲入,陳總統的下一步要如何因應,備受矚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