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二度約談 邱義仁:未拿一毛錢

 / 台北市

  巴紐建交弊案,今天才剛退出民進黨的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下午二度到地檢署接受約談,現在傳出了吳思材跟金紀玖有一份行賄的名單,邱義仁的名字也在其中,不過邱義仁強調絕對沒有拿一毛錢,也會配合司法調查來他清白,對於民進黨內要求陳總統也退黨,邱義仁說他相信總統沒有涉入這起案件,要總統退黨並不公平。

  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下午二度到地檢署接受偵訊。上週五召開記者會後就再也不主動面對媒體,但大家有有太多的疑問需要他來說明,現在傳出邱義仁被列為外交掮客的行賄名單之中,結束偵訊後邱義仁也被限制出境。

  上午發表聲明退出民進黨也退出政壇,邱義仁說因為他思考要怎樣才能負起責任。不過深陷風暴的邱義仁是否是個停損點?因為他說陳總統對案情絲毫不知情。風暴延燒至此,邱義仁只是退黨但不下台,他說不下台的原因是張俊雄要他留下,但沒想到張俊雄的說法竟然南轅北轍。

  十億元外交風暴持續延燒,案情向上發展,邱義仁之後,陳總統到底知不知情,政治效應還會持續延燒。(記者莊慧欣、陳君豪、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