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空轉三年 積案逾三萬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政府上任才兩個星期,已經面對龐大政務壓力,對照監察院沒有監委空轉整整三年,庫房堆積申訴案件超過三萬件;包括喧騰一時的鐽震案、政府投資華陽史威靈(Sino Swearingen Aircraft Corporation, SSAC)等重大案件,都還躺在裡面。現在就等馬總統儘速提名監院人事,立院通過後讓監院重新運轉!

  這裡很少開燈,並不是推行新政府節能運動,而是幾乎用不著。打開監察院檔案室堆積如山的文件,上萬件陳情案已經三年多,只進不出;因為沒監察委員、根本沒人理。

  只有媒體拍攝才見得到光。94年第三屆監委卸任至今,總共累積五萬七千多件各式案件,處理後有三萬二千件必須由監委調查;包括鐽震案、華揚史威靈等重大案件。偏偏就是沒監委,只能等新政府提名確定、立院同意後,讓監察權重新開張。

  監察院過60歲生日。秘書長許下生日願望,讓監察院盡早擺脫空轉惡名。(記者郭鎧 夏德桔 蕭鈺燁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