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持綠卡! 歐鴻鍊:入閣前放棄

 / 台北市

  新政府上任,閣員一舉一動都被拿到放大鏡下檢視。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被媒體指出,他在2005年擔任駐外大使期間申請美國綠卡,歐鴻鍊澄清是為了退休後照顧岳母,入閣前已經放棄,而最美麗的閣員新聞局長史亞平則被平面媒體爆料,婚姻出現危機,不過史亞平不願正面回應。

  一身白色套裝,號稱劉內閣中最美的閣員,史亞平一上任就是鎂光燈焦點,不過這回卻被平面媒體報導,因為長年駐外,與結婚二十二年的醫師丈夫聚少離多,婚姻亮紅燈。不談私生活,史亞平很堅持,另一位同樣外交體系出身的外交部長歐鴻鍊,則被查出2005年擔任瓜地馬拉大使,與太太擁有美國綠卡,外交官手持外國居留證,忠誠度立刻讓外界質疑。

  趕緊出示在美國大使館申請的放棄綠卡文件,顯示今年四月歐鴻鍊回國擔任部長前已經放棄,雖然法律沒有規定公務員不得擁有美國綠卡,但在選前馬英九綠卡風暴後,這回外交部長又發生同樣問題,的確讓歐鴻鍊處理起來格外小心翼翼。(記者郭 鎧、賴文忠、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