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主持校慶 陸官校歌解禁

  總統馬英九上任後,第一次到國軍部隊視察,主持陸軍官校校慶,原本在陳總統任內禁唱的陸官校歌,又能唱了,而現場的精神標語,也從原本的陳總統任內的為台灣而戰,改成了為中華民國而戰,陸官師生都很振奮,不過馬總統可能新手上路太緊張,還鬧了個先離場被來賓叫住的烏龍!

  馬總統跟著陸官畢業生開口唱,好久沒聽到的陸官校歌,因為黨旗飛舞這句歌詞,在陳前總統任內,可是不能唱。陳前總統是以大閱官身分,登上大閱官車,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閱兵,八年後,馬英九總統第一次到國軍單位,做法大不同,不僅第一次不安排分列式和閱兵,改以室內慶祝典禮代替,還能唱校歌了,大家都很振奮。

  不過馬總統第一次到國軍部隊視察,流程不太熟,還鬧了個先離場被叫住的烏龍,馬總統錯愕回了頭,敬完禮總算禮成,大家好大一聲謝總統,又讓馬總統忍不住回頭,擔心自己是不是又早走,尷尬氣氛直到大合照,大家才又笑了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