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士會議 兄弟同台成焦點

 / 台北市

中研院今天舉行院士會議,出現許多難得同台的畫面,包括行政院長劉兆玄跟哥哥劉兆漢,還有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與弟弟李遠川也是院士兄弟檔,而最受到注目的是資深歌仔戲藝人黃香蓮盛裝出席,她的先生是院士吳成文,讓全國最高學術殿堂星光閃閃。

上任四十天,馬總統與一百八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中研院士大合照,不過一開場就發生小插曲,行政院院長劉兆玄提前離開,讓馬總統隔壁的座位就這樣空著沒人敢坐,讓場面一度尷尬,最後請來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坐鎮才順利開始,而被媒體追逐的這位,就是難得現身的劉兆漢,他的弟弟就是劉兆玄院長。弟弟掌政院,做哥哥的昔字如金不多說,劉家兄弟檔難得同台亮相。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與弟弟李遠川更是院士兄弟檔。

院士會議中最甜蜜的莫過這一對,高齡八十六歲的楊振寧與相差五十四歲的妻子翁帆,還有久未露面的資深歌仔戲藝人黃香蓮,陪同院士夫婿出席,一身黑色系套裝搭配華麗的首飾,立刻驚艷全場。

還有這個面孔一定不陌生,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卸任後也歸建中研院,一改過去強硬態度,只表示未來回歸學術研究,對政治不再評論。(記者郭鎧 賴文忠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