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兼職真全職 統一超商被批!

 / 台北市

  很多兼職人員做的工作跟正職人員沒什麼兩樣,但薪水卻用時薪計算,一個月算下來,連最低基本工資都拿不到,今天就有民間單位點名,統一超商、麥當勞、肯德基,甚至連國家圖書館和中研院都在剝削勞工。

  徵人啟事標榜時薪八十五元,但仔細看看,一個星期五天,一天七小時,工作時間跟正職沒什麼兩樣,這是麥當勞打工的待遇,青年勞動九五聯盟調查發現,最誇張的是統一超商,兼職工作內容及時間遠遠超過正職,但薪水呢?

  統一超商一小時起薪六十六元,算下來一個月只有一萬三千多,肯德基、麥當勞雖然時薪高一點,但一個月算下來,月薪更只有一萬兩千多,就連國家圖書館還有中研院,打工族的月薪也只有一萬四千多,全都低於基本工資一萬五千八百四十元。勞委會表示,其實這些企業用的都是民國八十六年公布的薪資計算方式,雖然沒有違法,但的確不合理。

  勞委會最近已經在研議調整打工族的最低時薪,新辦法出爐之前,也拿這些企業沒輒,只能提醒青年朋友自行評估,別落入假兼職真全職的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