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見立委 試院人事可望全過

 / 台北市

  上週五監察院人事讓總統府踢到鐵板,馬英九總統昨天趕緊邀立委長談修補關係,還放低身段坦承溝通不良會檢討改進。藍營立委們態度也放軟了,表示考試院人事會放行,全過應該沒問題!

  監察委員審查刷下了立場向來偏綠的律師尤美女,婦女團體搖旗吶喊,抗議只有顏色沒有公義。抗議的還有國民黨立委,拉下沈富雄向馬英九表達不受尊重的不滿。同時張俊彥也退出考試院長審查,有了慘痛教訓,馬總統週日趕緊把立委請進府內長談交心,坦承溝通不良會檢討,身段放得很低,立委們有人說感動,有人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嘴上忍不住唸了兩句,但馬英九展現超柔軟身段,跟吳伯雄上演情義相挺戲碼,再加上考試委員目前為止爭議不大,會不會All Pass應該問題不大。

  亡羊補牢為時未晚,總統府補提咨聞到立法院,明天也會緊急排入院會議程,考委人事應該會順利許多,不過下午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將親上火線,預料他的哥哥通緝要犯伍澤元,將會成為民進黨追打的焦點。(記者莊慧欣 賴文忠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