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彥自傳疑代筆 綠委:退人事案

 / 台北市

  明天所有考監委提名人,都將到立法院拜會,尋求過關,不過現在卻傳出,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的自傳,怎麼從頭到尾都用第三人稱在寫,是找人代筆嗎﹖民進黨立委揚言要退回人事案,而張俊彥下午發表聲明,強調自傳是他自己寫的,會用第三人稱,是依循國際論文的慣例,既然立委有意見,他願意配合重寫一份自傳。

  翻開考試院被提名人的自傳,第一篇院長提名人張俊彥,洋洋灑灑寫了三大張,但仔細一看,怎麼從頭到尾都是「張教授」對電子產業貢獻,或是用「他」這個字,而不是一般自傳使用的第一人稱,立委質疑根本是找人代筆。

  在野黨立委氣得不排除退回總統府的人事案,張俊彥終於發出聲明,強調一直都用第三人稱,如果立委不滿意,願意補新自傳。算一算,立法院七月初就要進行考監委同意權表決,但送來立院的自傳五花八門,像是再度被提名的考試委員蔡璧煌,一開頭就說我生而平凡,際遇卻不平凡,讓立委哭笑不得;還有監察院長提名人王建瑄很誠實,自認不是搞政治的人,很奇怪,卻參與三次選舉;副手沈富雄也很妙,從小就知道以天下為己任,但尋求立委連任不成,四年來是個無業老人,只有不時出現在政論節目伸張正義。

  這些未來的官員,自傳卻比新鮮人還kuso,也難怪立委諸公看了也傻眼,星期四所有被提名人就要拜會立委,尋求人事案支持,這番誠意就看立委買不買帳。(記者夏德桔、蔣貽鈞、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