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約談 扁妻舅未現身

 / 台北市

  前第一家庭洗錢風暴,牽涉金額越滾越大,目前初步估計高達23億資金被存到海外秘密帳戶。特偵組一早約談曾經替陳水扁管帳的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原定十點到案的吳淑珍哥哥吳景茂,卻始終沒有現身,法務部罕見的呼籲曾經捐款的企業家出面說明,協助檢方拼湊真相。

  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出現在特偵組,因為曾經擔任陳水扁競選團隊的大掌櫃,林文淵到底知道多少內幕,特偵組急著要了解。而除了林文淵之外,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也是一早就從台南出發,不過特偵組門前進進出出,就是沒看到原定十點到案的吳景茂。

  特偵組積極約談,就是要清查扁家人的資金脈絡,現在又傳出,陳水扁在海外還有秘密帳戶,金額高達16億台幣,而陳水扁在國內的四個帳戶,負責轉帳匯款,曾經在三個月內,就有五億多的資金進出,另外吳淑珍承認的海外資金也有將近七億,這麼多錢怎麼來的,法務部也罕見的公開喊話。

  一邊查,一邊追錢,前往瑞士協助調查的主任檢察官慶啟人,已經在17號晚間回到台灣,將調查資料帶回北檢,只要能確認這些鉅款是犯罪所得,就能請求瑞士方面的銀行,歸還國庫。(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