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億洗錢風暴 檢調爆案外案

 / 台北市

  陳水扁前總統疑似洗錢的風暴持續擴大,昨天下午五點,特偵組再度約談陳水扁,同時以證人身分要傳訊陳致中及黃睿靚,不過陳致中夫婦早在八月初,就出境前往美國,陳前總統以出國唸書為由,幫他們請了假。其實調查局早在一月份就接獲洗錢情資,但最高檢卻說沒收到,拖了整整七個月,全案才終於爆發。

  繼12號下午二度約談後,前總統陳水扁15號下午5點,第三度以被告身分被特偵組約談,而這回要查的就是瑞士戶頭裡的9.3億鉅款,不過帳戶所有人陳致中和黃睿靚,早就出國去了。

  全案因為一份來自瑞士聯邦檢察署的文件而引爆,這才發現陳致中、黃睿靚的戶頭,竟然有高達9.3億的資金,懷疑可能涉及貪污款項洗錢,北檢在8月12號,緊急派出主任檢察官前往瑞士協助調查,只不過其實全案早在一月份就有端倪,但卻隔了七個多月才由瑞士方面主動揭發,其中時間落差,疑似被人刻意隱瞞。

  是否有人知情不報,法務部長王清峰已經下令徹查,這起疑似洗錢風暴,使得長期以來的外交和司法內幕浮上檯面,也讓人對陳水扁一家人的誠信失去信心。(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