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將出任 悠遊卡公司董座

 / 台北市

  一項引人注目的人事消息。台北市長郝龍斌傍晚宣布,邀請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擔任悠遊卡公司的董事,並且將規劃推舉他出任董事長,郝龍斌認為,以連勝文的金融背景,將可以有效推展悠遊卡的業務。而為了要出任這個官派董事長,連勝文表示,他已經辭去民間金融機構的相關職務,避免利益衝突。

  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有新頭銜了,被台北市長郝龍斌延攬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並且要在臨時董事會召開之後,出任官派董事長。由於悠遊卡公司向來由官股主導,董事長一職通常是台北市政府高層,像是之前的副市長歐晉德以及陳裕璋,怎麼會找上連勝文,郝龍斌說這是專業考量。

  連勝文目前在港台兩地多家金融機構擔任董事或是資深顧問的職務,悠遊卡的發行和銀行有直接往來,這些民間職務也無可避免的將與悠遊卡董事長有利益衝突,連勝文說,他已經請辭相關職務,避免落人口實。

  悠遊卡的發行量目前雖然已達一千三百八十萬張,不過其中大多是與銀行共同發行的聯名卡,真正作為悠遊卡的使用比率卻不高,目前除了在台北捷運,還能在高鐵、市立停車場、國道客運、圖書館和醫院等地使用,連勝文說上任之後將要繼續擴展悠遊卡的便利性,趕上香港的八達通。(記者張玉菁 蔣龍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