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基金會消失?高志鵬否認

 / 台北市

  檢調追查阿扁疑似洗錢風波,現在特偵組把矛頭更指向陳前總統創立的福爾摩沙文教基金會,向來就被認為是阿扁幕後金庫,現在竟然人間蒸發不見了。還有網路傳聞指出福爾摩沙基金會已經搬到新加坡,基金會董事長立委高志鵬鄭重否認。

  一手創立福爾摩沙文教基金會阿扁夫婦,先後擔任董事長職務,風光時期,每次舉辦例會,現場絕對座無虛席,只是這個政商交際的平台,被外界稱作阿扁的幕後金庫,每次一到選舉,不當政治獻金的話題一定被拿出來炒作,還有藍營立委乾脆踢館嗆聲。

  只是兩年前,國務機要費案爆發,為了避免節外生枝,福爾摩沙基金會運作趨於低調,網路上還一度傳出已經搬到新加坡設址,不過董事長還在,竟然就是立委高志鵬,他鄭重否認網路的傳聞。

  福爾摩沙基金會怎麼會只留一個董事長,基金會到哪裡去了?實地追查,過去在杭州南路的舊辦公室,銀色鐵門外還掛著福爾摩沙基金會招牌,不過現在已經變成全新住家,門口辦公室鐵門已經換成停車的米白色大鐵門,鄰居表示五年前已經搬走,福爾摩沙基金會難道人間蒸發嗎?進一步到立委高志鵬辦公室求證,不過並沒有見到任何福爾摩沙基金會招牌,立委助理們更是低調。

  現在檢調單位調查阿扁疑似洗錢風波,曾經是阿扁幕後金庫的福爾摩沙基金會,更是成為檢調追查的目標之一,只是像是蒸發不見的基金會,只剩一個董事長高志鵬,從高志鵬身上又拿查出多少線索,恐怕有待檢調費苦心。(記者郭怡岑 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