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來272人! 包機支票有落差

 / 台北市

  馬政府預期兩岸未來每天能有三千名陸客來台消費觀光,但一個半月只來了九千五百一十一人,平均一天兩百七十二人,有明顯落差。

  舞龍舞獅,鑼鼓喧天,七月四號兩岸週末包機直航,桃園,松山,清泉崗,小港,花蓮,熱熱鬧鬧迎接陸客,一個半月過去,現在呢?除了松山,桃園跟高雄小港機場,其他五座直航機場都是等無人,大部分還是從桃園進來,其次松山,再來是高雄小港機場。

  看看七月四號到八月二十號開放一個半月,來台的陸客人數,九千五百一十一人,平均一天只有兩百七十二名陸客來,跟馬總統一天三千人的支票,相差了十一倍。

  不只來台人數不如預期,陸客的消費能力似乎被高估,原本預期陸客來台,每人每天可以消費一萬五千元,結果每人每天平均只有九千兩百五十九元,拼質拼量,旅行同業公會坦承,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對於陸客實際來台的人數,消費的能力,還是頗多怨言,但是萬事起頭難,凡事總是要有開始,才可能有下一歩,才可能有進步空間。(記者郭怡君 張政捷 徐培薇 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