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扁家父子涉洗錢 台大道歉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跟兒子陳致中涉入洗錢風暴,父子兩人都是台大畢業生,引發了台大校友反彈,台大校長李嗣涔,昨天為此道歉,校方更決定要在新學期,針對台大學生,加強品德訓練。

  扁家女趙建銘當年涉入台開案,為了維護校譽,台大校長李嗣涔出面緩頰,還做出讓趙建銘不能回台大擔任醫師的決議。而這一回,李嗣涔又出面道歉,為的是台大的兩位校友前總統陳水扁跟兒子陳致中。父子倆都是台大畢業生,最近校方接到好多校友抗議,這對父子影響校譽,為此台大決定在新學期開學,針對大一新生要加強品德宣導,每位台大生要修完相關服務課程、從事社區服務才能畢業。

而同樣也涉案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畢業的台北大學,也因為校友壓力,傳出校方將考慮,將吳淑珍從傑出校友名單中除名。洗錢案越滾越大,涉案的事件主角所畢業的學校,也被輿論抨擊。﹝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