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扁家海外帳戶 約談辜濂松

 / 台北市

  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今天以證人身分接受特偵組約談,檢方發現辜家在二次金改過後,有三百五十萬美金匯入扁家海外帳戶,匯款時機和金額都相當可疑,特偵組懷疑企業捐款可能也涉及協助扁家海外洗錢。

  上午九點五十分,休旅車開進了特偵組,而車上的人就是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對於一旁記者的問話充耳不聞,辜濂松在保鑣和秘書的陪同下,慢慢地走進特偵組,以證人身分向檢察官說明,中信集團匯給扁家三百五十萬美金到底有何目的,而檢方罕見的讓辜濂松座車再度開進特偵組停車場停好,顯得對於這位中信金大家長格外禮遇。辜濂松這個星期二下午,爲了配合檢方約談,提前回國,不過同樣被傳喚的二兒子辜仲瑩卻還在國外,根據特偵組掌握資料顯示,辜仲瑩和哥哥辜仲諒主導二次金改相關併購案,不只事後匯出鉅款,辜仲瑩還協助吳淑珍炒股投資。

  辜濂松經過兩個小時的偵訊後就被飭回。至於辜仲諒在中信弊案爆發後,就滯留海外遭到通緝,而他的弟弟辜仲瑩則是透過所屬公司法表聲明,表示將在下週四、週五提前返台,協助特偵組釐清扁家海外鉅款的資金來源。(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