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首場記者會 馬上拚經濟

劉秀瓊 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Barack Obama)召開當選後的首次記者會。上任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穩定美國的金融秩序。

  歐巴馬記者會一開始,就引用最新的失業數據百分之六點五,他說美國正面臨空前的經濟危機。不過他也坦承說,美國經濟不會馬上變好,但是只要大家拋棄成見,攜手合作,一定可以漸漸恢復經濟秩序。歐巴馬強調,他上任後會協助中產階級、製造就業機會,並且穩定金融巿場。

  歐巴馬副手拜登(Joe Biden)以及內定白宮幕僚長的眾議員依曼紐(Rahm Emanuel),和其他顧問團成員一字排開,為歐巴馬背書。

  各界最關切的財政部長人選,歐巴馬卻賣足了關子,他說不想操之過急。然而許多民主黨人士都在積極爭取入閣,2004年曾經參選總統的麻州聯邦參議員凱瑞(John F. Kerry),有意爭取國務卿,與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前聯准會主席伏克爾(Paul Volcker)還有「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這些財經大老有可能都是歐巴馬的財經內閣的口袋人選。(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