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再度無保獲釋 特偵組難掩失望

 / 台北市

  陳前總統的羈押庭,在十二月十八日晚間經過五個小時的辯論,加上合議庭法官長達三小時的評議,台北地方法院還是維持原裁定,陳水扁無保釋放。

  在法庭裡待了八個小時,陳水扁終於可以走出法院,疲憊的臉上還是掩不住笑容,被媒體問到評議過程會不會緊張,除了謝謝之外,陳水扁什麼也沒有多談,檢察官和她的律師陳文龍足足激辯了五個多小時,而等待法官評議又等了三個小時之厚終於獲得無保釋放的裁定,不過有備而來準備了新事證的檢察官們卻是難掩失望。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表示,同仁已經盡力就好,也尊重法院判決,不會就此受挫!

  而法官認為檢方提出陳水扁有串證、逃亡的可能性,不過審判長周占春調閱了國安局提供的行程紀錄之後,認定陳水扁隨時都有隨扈陪同,推翻了逃亡的說法。而串證部分,除了特別約束陳水扁不得影響其他人的供述,並要求陳水扁以後每次一定得親自到庭,當庭仍裁定維持原判,陳水扁當庭無保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