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院審扁羈押庭 維持原裁扁獲釋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羈押庭,經過檢辯雙方長達五小時的激烈辯論,合議庭評議三小時後,結果出爐,裁定維持原判陳水扁沒有羈押必要,維持原判,無保釋放!
 
  維持原裁,無保釋放,檢辯從兩點半起激烈爭論五小時,合議庭法官評議三小時,兩點半直到十點半作出決議,認為還是沒有逃亡、串證的可能性,關鍵在於檢察官提出陳水扁九月間支開隨扈,獨自前往黃姓少年法會。不過審判長周占春要求國安局提供當時的行程紀錄,確定人數雖少,但還是都有隨扈陪同,因此不會有逃亡的可能。

  至於檢方擔心陳水扁會有串證和影響其他證人及被告的部分,審判長周占春認為進入法院審理之後是新的開始,也特別約束陳水扁不得影響其他人的供述,合議庭法官認為,在排除逃亡和串證的可能之後,加上陳水扁保證一定都會親自到庭,沒有羈押或交保的必要,因此還是維持原裁定,陳水扁當庭無保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