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押陳水扁?特偵組今遞狀提抗告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有沒有可能再度被收押?特偵組已經完成抗告書,等檢察總長核定後,今天就要遞狀提起抗告。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在昨天晚間被裁定五百萬元交保,目前相關案件中的所有被告都已經解除羈押。

  前調查局長葉盛茂被羈押80天後,終於在平安夜離開看守所,借錢湊足五百萬交保候傳,雖然一審被重判十年,但消瘦不少的葉盛茂還是難掩笑意。就在葉盛茂停止羈押後,扁案相關被告已經無人在押,不過特偵組已經擬定書類,要二度提出抗告。

  只要檢察總長一核定,馬上就要到高院遞狀,聲請羈押陳水扁,檢方指出,有充足證據證明阿扁企圖影響證人和偵查行動,希望高院能夠自為裁定,將陳水扁還押看守所;特偵組積極準備二度抗告,而偵辦進度也有重大突破,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涉案程度節節升高。

  黃芳彥的辦公室內被搜出上千萬現金,但黃芳彥卻在十一月初就已經出國,目前發布境管通知,一等黃芳彥回國就要他親自到特偵組來說明。(記者尤淑嬿、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