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高喊卡 山線蘇花路替代

 / 花蓮縣

  爭議不斷的蘇花高,交通部確定喊卡!部長毛治國宣佈蘇花高興建計畫中止,但考量到當地居民的安全,將會興建另外一條快速公路來取代,名稱定位為山線蘇花公路,路線從蘇澳到崇德只通過環評,最快明年底就可以動工。

  蘇花高興建計畫還是敵不過外界龐大的壓力,宣告胎死腹中,交通部長毛治國證實,蘇花高不蓋了,但是將會興建另一條山線蘇花公路來取代。從一級的蘇花高變成二級的蘇花公路,未來施工單位將由公路總局來接手,而國工局已經花了十億完成的蘇花高興建計畫以及四億元的用地取得,有沒有被浪費還很難說,因為新的山蘇花公路,路線和原本的蘇花高有部份重疊,從蘇澳一路南下到崇德,其中最危險的南澳到和平段的20公里將會優先施作。

  花蓮縣長謝深山聽到蘇花高政策急轉彎,心情有些無奈,不過花東居民退而求其次,沒魚蝦也好,光靠一條每逢颱風豪雨必坍方的蘇花公路,行的安全毫無保障。

  交通部最近將召開評審委員會,預計半年完成環評報告,最快明年底開始動工,採取分段來施工。花東居民把新的希望寄託在這條新的山線蘇花公路上,交通部也急著實現馬政府的承諾,東部地區交通瓶頸不能再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