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三都15縣 99年中縣市合併

 / 台北市

  未來全台的行政區將重新劃分!馬總統指示推動25縣市重新劃分為3都15縣,內政部表示第一階段將優先推動台中縣市合併,預計在民國99年底完成,而第二階段要推動台北和高雄都會區,在三都完成後,最後就是15縣的縣市整併計畫。

  國土重新規劃,時程初步敲定優先從台中縣市開始整併為都會區!行政院二十六日首度向馬總統提報3都15縣的規劃案,由於涉及地方基層選舉人事佈局及國土建設規劃,馬總統指示要循序漸進。

  其中三都優先推動,包括台北縣市和基隆市整併預計民國103年完成,台中縣市整併為台中都會區預計民國99年完成,而高雄縣市則是民國100年完成,最後就是將其他縣市整併為15縣市。

  政府大動作推動國土重新規劃,不僅涉及修改地方制度法,更牽動地方基層人事佈局,困難度高!3都15縣的推動首先影響到明年底縣市長選戰佈局,國土重整的龐大工程,阻力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