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美設總統度假區? 引來批評聲浪

 / 台北市

  總統該不該建立休假制度?人事行政局傳出考慮仿效美國設立總統專屬度假區大衛營,引起前副總統呂秀蓮痛批,馬政府經濟拼的這麼糟,還在想休假!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出面否認,總統平常就有休假,不需另外立法建立休假制度。

  美國總統布希不管多忙,每年一定會找一段時間,到專屬的大衛營度假區散散心!法國總統薩柯吉打著赤膊到海邊衝浪,享受每年長達五週的假期。不止國外元首,早期前總統蔣介石在全台設立三十處行館,這些行館依山傍水,就是蔣公個人的渡假村。

  國內外的元首都有休假制度,但是台灣的總統連元旦連續假期都不得閒,下鄉巡視果農和基層互動,行程幾乎天天滿檔!為了總統健康,人事行政局傳出要仿效美國,研擬立法總統副總統休假條例,並仿照美國建立總統大衛營,規劃馬總統專屬渡假區,希望強迫總統休假,引起綠營批評。

  總統府出面否認規劃建立總統休假制度,緊急滅火,就是不希望經濟不景氣的敏感時刻,元首休假議題引發民怨。(記者 郭怡岑 宋佾璋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