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老舊地板塌 職員心驚驚

 / 台北市

  立法院二樓秘書處,有九十年歷史的老建築,上午突然塌陷,還好是在上班時間之前發生的,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立法院立刻進行樓面補強,並全面檢修老舊建物。

  走進辦公室,這裡就是塌陷處,辦公桌椅和電線散落一地,可以想像當時搶救的情形,還好是在上班之前發生,員工一早看到嚇了一跳,趕緊通報,總務處已經將塌陷地方補強,看不出來當時傾斜的痕跡,辦公室暫時遷移到收發室,處長中午前來收拾用品,雖然躲過一劫,但還是心有餘悸怕怕的。立法院行政區,可說歷史悠久,日治時期是台北第二高女校舍,至今有九十年歷史,紅磚屋瓦,背對議場的ㄇ字型建築,內部樓版與樑柱還都是用木頭木板支撐,包括院長室在內屬老舊建物,二樓塌陷,總務處先在一樓用鐵條頂住,建管處勘查後,院區暫時安全無虞。

  總務處表示,行政區雖然老舊,但經常整修,可說老而彌堅,這次是第一次發生塌陷,未來會加強檢修,讓員工不再受到驚嚇。(記者尹順和、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