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公視預算解凍 社運團體上街頭

 / 台北市

  公共電視下半年度四點五億元的預算,在立法院遭到凍結,眼看這個會期在一月十三號就要結束,如果再排不進議程,公視營運就會受影響,下午三千多位社運人士和公視員工走上街頭,要求政治力退出,將公視算案,排入下個星期的議程。

  三人排成一列,參與遊行的四大隊伍,從中山南路出發,一步步包圍立法院。一共三千多人,花了三分鐘的時間,以人體骨牌的方式,來向立法院抗議,政治力介入公共電視經營。公視董事長總經理帶頭上街,公視員工還有社運團體也來聲援,有的人甚至帶孩子一起上街頭,因為公視下半年度的預算四點五億元,現在還不進立院議程裡,但再不審預算,不只員工沒有薪水和年終,就連公視運作也會受影響。

  藍綠立委對於公共電視預算案,看法分歧,不過公視基金會強調,詳細的營運計畫早就送進立院,到底在一月十三日立法院休會前,公視預算案能不能排進議程,還有變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