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銓慶盼認罪協商 檢當場同意

 / 台北市

  扁家弊案密集開庭,上午吳淑珍嫂嫂陳俊英以及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兩人都當庭認罪,檢方同意郭銓慶認罪協商,但陳俊英還有其他疑點尚未釐清,暫時不同意讓她認罪協商

  一大早天還沒全亮,住台南的陳俊英就準備搭乘高鐵上台北出庭。想到要上法院心情就很沉重,上午陳俊英為了扁家洗錢案第一次出庭,一同到庭的還有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兩人都因為提供帳戶給吳淑珍轉帳匯款,成為洗錢共犯。

  審判長詢問認罪意願,郭銓慶當庭認罪,律師也指出郭銓慶是全案第一個汙點證人,希望能透過認罪協商給予免刑,而檢方也釋出善意,支減免其刑;不過輪到陳俊英時,雖然也當庭認罪,律師也強調陳俊英單純只有提供帳戶,也希望能認罪協商,但檢察官卻表示還有其他情節還在偵辦中,對於認罪協商的請求要暫候核辦。

  同樣是提供帳戶、也同樣配合偵辦而當庭認罪的陳俊英卻沒有獲得檢方明確回應,也透露出檢察官對於扁家親人相繼認罪持觀望態度。繼陳致中夫婦和吳景茂、陳俊英相繼認罪後,扁家人只剩下陳水扁和吳淑珍堅持無罪,而親人的認罪陳述勢必也讓扁珍的辯護策略面臨壓力。(記者尤淑嬿、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