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主持五月兵推 假想國內大變動

 / 台北市

  馬總統上任之後,首度主導的中興兵推,五月即將登場,不過兵推的戰略思考,不再以假想台灣遭共軍突襲,而是模擬國內發生重大政經情勢。只是台灣釋出善意,美國今天則公佈中國二OO九軍力報告,顯示共軍持續在沿海部署短程飛彈威脅台灣。

  隨著兩岸關係緩和,馬總統就任後的首次兵推五月登場,不過不再扁規馬隨,而是改名為中興兵推,假想內容,也從過去的兩岸軍事衝突,轉變以國內發生重大政經情勢,例如發生大停電、原油中斷,政府如何因應,只是國防戰略改變,立委痛批馬政府把兵推當兒戲。

  只是台灣頻頻向對岸釋出善意,中國卻玩兩面手法,根據美國最新公佈中國二OO九年軍力報告,中國持續增加破壞性武力,像是網路與太空戰科技,以及增加部署短程飛彈威脅台灣,報告也提出共軍已經有能力做遠洋攻擊,拒絕放棄武力犯台,隨著中國崛起對亞太的威脅不能不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