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條例 總統促本會期通過

 / 台北市

  節能電器省電費又環保,真的是一兼兩顧,不過全國能源會議今天登場,還躺在立法院的能源三法能不能通過呢?馬總統明確表示,一定要在這個會期完成立法程序,但問題來了,發展能源,那麼「核能」有沒有包括在內?

  全國能源會議正在進行,門口就有反核人士,帶著抗議標語被阻擋在門外。另一邊.隨時都會出現的反核人士讓維安人員神經緊繃,深怕場內的馬總統面對尷尬的抗議場面,在台投資風力發電的德商英華威揚言台灣再不通過能源三法就要放棄投資,馬總統也明確表態,促成立法。

  主持會議的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公共工程經費將有一成發展綠能建設,同一時間,場外卻出現大批反核團體,大聲抗議政府走回頭路,用核能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簡直是錯誤政策。

  出席能源會議的李遠哲從反核變成鬆口贊成,不過也批評馬政府政策錯誤。因為核能問題一度中斷七年的能源會議,這次邁入第三屆,未來台灣的能源政策該怎麼走,勢必引發一番激烈辯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