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連放鴿子 王丹難掩氣憤

 / 台北市

  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年就要滿二十週年,民運人士準備擴大舉辦紀念活動,卻傳出當年的學生領袖王丹想求見馬總統,卻被三度放鴿子,王丹面對媒體難掩氣憤,總統府則趕緊解釋,已經盡力安排,但真的排不出時間。

  撼動人心的演說,北京天安門廣場,成千上萬的示威群眾,時光彷彿回到一九八九年,這支最新六四紀念影片,讓當年參與其中民運領袖吾爾開希與王丹,情緒一度激動,但是更讓他們無法接受的,是王丹五月中旬求見馬總統,原本說好月底見面,卻傳出被三度放鴿子,讓王丹很火大。話說的很酸,就是無法理解,府方為何態度反反覆覆,讓專程從美國來台的他,一等再等,就是見不到馬總統,甚至懷疑,這跟兩岸關係友善,擔心激怒大陸高層有關。

  總統府趕緊解釋,馬總統行程一個月前已經排定,中途安插接見本來就不容易,已經盡全力安排,只是讓民運領袖這樣空等,確實有違國際禮儀,接下來馬總統即將出訪,要與王丹見面,確定今年六月四號前是見不到了。(記者郭鎧、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