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度爽約 尼國總統向馬致歉

郭鎧 蕭鈺燁尼加拉瓜報導

  

馬總統出訪尼加拉瓜,恰巧遇上首都市長自殺身亡,鄰國宏都拉斯又政變,情勢緊張,總統奧蒂嘉分身乏術,連續五次放馬總統鴿子!實在是有失外交禮節,游擊隊出身的奧蒂嘉,直接到飯店,向馬總統致歉,再度開著名貴吉普車接送,展現誠意。

  

就是愛開車,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駕駛名貴吉普車,在大批安全人員嚴密保護下,在飯店門口下車,進入馬總統夫婦下榻飯店。身為主人,卻在事先安排好的活動中ㄧ再缺席,就怕遠道而來的馬總統不能諒解,奧蒂嘉不但摟著馬總統,與台灣駐尼加拉瓜大使,更當面表示歉意。

  奧蒂嘉強調,真的分身乏術,馬總統點點頭,微笑表示能夠體諒,由於宏都拉斯政變,流亡總統賽拉亞來到尼國與奧蒂嘉商量對策,宏都拉斯與尼加拉瓜邊境還因此關閉,兩國關係緊張,奧蒂嘉透露,與賽拉亞徹夜密會,ㄧ早賽拉亞趕往華盛頓參加美洲國家會議,無法出席國宴真的很過意不去,為了表示誠意,奧蒂嘉開車要送馬總統參加僑宴,略盡地主之誼。游擊隊領袖出身,奧蒂嘉身段之低果然名不虛傳,雖然放鴿子事件不斷,也讓來訪賓客,感受到中美洲特殊待客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