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堂無預警復名 抗議民眾大罵

中正堂無預警復名 抗議民眾大罵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扁政府時代掛上的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今天被教育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拆除,換回「中正紀念堂」,由於換牌動作無預警,四周又架起了層層拒馬,讓抗議人士措手不及,只能在外圍大聲叫罵,這一拆一掛,又花了一百多萬。

  壓箱底壓了一年八個月的中正紀念堂五個大字,終於大團圓,要出來透透氣,工人下午就從堂這個字慢慢拼起來,重新補牆上螺絲,可費了不少功夫,而台灣民主紀念館七個大字,就再也看不見明天的太陽,就從早上八點十八分,台灣民主紀念館的牌匾,被拆下第一塊開始,這一拆,好像拆出了一條裂痕,抗議民眾氣的跑來大罵。教育部強調廢止中正紀念堂條例根本在立法院沒過,這次拆的理直氣壯,抗議民眾再火大只能嚷嚷,衝不進去,通通被擋在自由廣場外,因為突如其來的封館一天,四周是一條條的封鎖線,一層層的拒馬,都是警方深夜摸黑拉起,總共出動了一千名警力鎮守中正紀念堂,任何人不能越雷池一步,自由廣場上最自由的還是鴿子,看著中正紀念堂的牌匾真的很忙,忙著拆拆裝裝,前年十二月,當時教育部長杜正勝坐鎮,中正紀念堂五個字硬是被拆了下來,拆到堂這個字都斷頭,工人變成開膛手,當時擦的ㄅ亮的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現在又見不到光,唯一沒變是自由廣場還在,而這一拆一掛又花了一百一十萬,值得嗎?

  是非沒有答案,一早起來門一開,裡頭的蔣中正銅像,它的名牌又回來了,外頭世界又變了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