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漫畫歧視台南人? 經長滅火

吳青穎 連源濱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推有ECFA打出漫畫牌,虛擬代言人一哥和發嫂卻引發爭議,一哥是台南人,發嫂卻是精通四種語言的北部人,台南縣長蘇煥智很火大,認為是歧視台南人,經濟部長尹啟銘七月二十八日上午緊急滅火,說自己也是台南人,絕對沒有歧視同鄉。

  

走進經濟部大門,一哥和發嫂在門口迎接你,他們是經濟部力推的ECFA代言人,本來希望用可愛的造型,讓更多人了解ECFA,想不到宣傳效果還沒達到,這位被塑造來自台南的一哥,卻惹毛了台南縣長。蘇喚智越說越生氣,因為這位台南一哥,被經濟部設定為,五專畢業並操著一口台灣國語,個性得過且過,還沒有危機意識。

  反觀另一個卡通人物發嫂,新竹的職業婦女,是精通國台英日語四種語言的高知識份子,南北一比,南部的民眾實在嚥不下這口氣,為什麼南部人就是人云亦云,沒有競爭力,經濟部長尹啟銘一早急忙澄清。

  自己也是台南人的尹啟銘拼命喊冤,但是這闖出大禍的點子,到底是誰想的?原來是經濟部新聞組的同仁,在發新聞前靈機一動,想要讓角色更生動,自作主張,幫一哥發嫂加了個性,沒想到畫蛇添足,越幫越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