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德財務問題 經部不介入協商

 / 台北市

  DRAM大廠茂德,一百一十億元的公司債這個星期六就要到期,經濟部表明不會介入,要讓茂德自己和銀行團協商。不過另一方面將對整體DRAM產業進行整併,今天上午日商爾必達公司的總裁就親自來到經濟部討論DRAM產業未來發展。

  九點不到,日本爾必達公司總裁?本幸雄悄悄出現在經濟部門口,日本媒體也跟著來,經濟部長、次長還有工業局長全都到齊,是不是DRAM的整併有希望了?事情沒有底定前,經濟部口風很緊,不過據了解,目前國內DRAM整併是以台美整合和台日整合的方向進行,由台塑集團的南科和華亞科、美國的美光一起聯名提出整併案,華邦電也表明態度,希望加入。

  日本方面是由日商爾必達表示希望台日聯盟,和力晶、茂德和瑞晶進行整併。這項合作對一百一十億聯貸案即將到期的茂德尤其重要,不過同業卻希望茂德先解決財務問題。經濟部表明態度將放手不介入,要茂德自己找銀行團協商。消息一出,茂德股價開盤就跳空跌停,隨後因為聯貸案還有一線希望,拉回平盤之上。

 現在就看銀行團臉色,只是台銀方面表示,不僅茂德増貸的五十億元沒有任何進度,二月十四日到期的聯貸案,茂德也沒和銀行團接洽。茂德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現在傳出茂德十三日將召開員工大會,研商對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