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月電價縮短1個月 每戶省150元

 / 台北市

  大家又可以省荷包了,經濟部宣佈六月二十二日實施了20年的夏月電價要從原本6到9月,縮減成6-8三個月,平均每個家庭夏月電價可以省下150元左右,用電大戶可以省更多。夏天報到,龐太太習慣回了家,順手就打電扇還要把冷飲冰起來,享受冰涼暢快,睡前還要開冷氣翻開電費單,這可不得了,因為今年夏月電價是史上新高,不過經濟部就要有新措施把原本夏月電價的時間縮短一個月。

  經濟部送好康,以一般家庭來說每個月平均用電421度,每個月能省下150元。用電大戶省更多。像是龐太太每兩個月都要用1768度的電,如果按照今年的夏季電價來算,就要花7924元。夏季電計價的時間縮短一個月,龐太太家裡的電費就能夠省下1713元。不過這樣的好康只有一年,畢竟台電前五個月已經虧損了100億元,這下子又要短少65到70億元,可不能再虧下去了。(記者吳青穎、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