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我的家人! 災民搶搭裝甲車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佳冬鄉塭豐村,到現在水還沒退一片汪洋。國軍派出水陸兩用坦克車前往救援,不過出發前民眾爭先恐後要搶搭裝甲車,就是希望挺進災區救出家人。看到裝甲車經過,大家手腳並用,快速爬上車。救難國軍車上的士兵措手不及,連忙要大家下車,不過爬上車的幾個男子,充耳不聞,甚至乾脆一屁股坐在裝甲車艙口蓋上,怎麼趕就是不下車。

  前頭的人還沒勸下車,又有人從後面爬上來。一旁還有人熱心的幫阿兵哥把救生小艇專用的馬達裝上裝甲車。算算這裝甲車頂上,連阿兵哥、救難人員、加上民眾,總共擠了十幾個壯漢。再加上個救生用的橡皮艇,看起來實在很危險。這時又有人從裝甲車前方另一邊爬上來,結果又爆發一陣口角。這些屏東縣佳冬鄉塭豐村的災民,雖然幸運先逃離災區。但因有部份民眾還有家人受困。心急如焚的他們,於是搶搭裝甲車,想前進災區解救家人,不料卻和救難士兵們爆發口角。最後經過協調之後,大家依序坐進裝甲車艙內,才結束這場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