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主持中興兵推 裝甲車上街

 / 台北市

  馬總統昨天才結束中美洲之行返抵國門,清晨就首度參與中興兵推,假想議題不再以反斬首為主,不過軍方裝甲車在市區趴趴走,製造緊張氣氛,軍系立委認為秀過了頭。

  清晨近五點,黑色微亮,即使下著雨,位於總統府後方的國防部博愛大樓卻是燈火通明,軍方枕戈待旦,一輛輛輪型裝甲車在警方戒備下往總統中興寓所與府院高層會合後,前往大直圓山指揮所進行馬總統就任後首次主持的軍政兵推。根據了解,原本也要出席的副總統蕭萬長因為剛出院總統體諒,因此沒有參與。

  清晨天色已亮,街頭冷清,但明顯看到裝甲車在市區趴趴走,不注意也難,這次中興兵推方和過去一樣派出國造CM31六輪甲車打頭陣,其中一台重量16噸、全長6.45公尺、全高2.20公尺、可搭載12人、馬力350匹,最特別的是他是反斬首專車,也就是元首撤離總統府所搭乘的裝甲車,又稱為萬鈞甲車。另外這輛是V150 四輪甲車,美製水陸兩棲車,配有12.7公釐機槍。

  諷刺的是,中興兵推已經不再以反斬首為假想敵,軍方卻還是派裝甲車在街上跑,製造兩岸緊張氣氛,軍系立認為秀過頭了。兵推思維和過去不同,軍方要跟上腳步,而馬總統也不再全程參與,回歸兵推以國防部為主,讓演習單純化,不再製造兩岸緊張氣氛。(記者尹順和、盧松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