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淹水嚴重 大鵬新村老人撤離

 / 屏東縣

  氣象局已經在今天中午解除了鳳凰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它引進的西南氣流,才開始發威。從梨山、台西到高雄縣,橋段路塌,一連串報導,我們從屏東縣看起,屏東縣好幾個鄉鎮,包含羌園佳冬、林邊和東港,通通都淹水,羌園水淹一人高,大鵬新村的老人家,也被迫再度撤離家園。

  淹水淹那麼高,徒步走根本沒辦法進出,附近地勢稍微高一點的地方,爸爸背著小孩冒險涉水,繞遠路回家。淹水何時退,沒有人知道,可是家裡不能沒有東西吃。能走出去的,就算爬樹也要把食物帶回家,不過走不出去的,只好依賴外界救援,裝甲車都出動了,就算水淹一人高都不怕。羌園淹、佳冬淹,林邊也淹,就因為水淹這麼高,把魚塭裡的魚都沖了出來,有民眾樂得撿現成便宜。

  最慘的就是住在大鵬新村的獨居老人家,家裡的水淹到了大腿,逼的家裡住不下去,得撤離家園。每逢豪雨必淹水,村長批評政府不重視問題,一年要撤好多次,有老人家都不願意逃了。

  一個月內淹了兩次水,颱風季節還沒過,不過東居民的日子,就快要過不下去。(記者何正鳳’榮昊北、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