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舊沒準備好-由八八水災看馬團隊政府(三)

仍舊沒準備好-由八八水災看馬團隊政府(三) | 華視新聞

特約專欄/小鬍子  / 屏東縣

 立即的水患威脅雖然隨天候的好轉而逐漸降低,但救災的艱鉅挑戰卻正要開始,本次受災的地區均為我國農業以及畜業的大縣,大量在洪災中溺斃的畜類屍體正在八月的炎熱天氣中快速腐爛,瘟疫的威脅正在每分每秒的增加當中。

  面對這樣大面積大規模的污染源,馬英九先生要求地方政府自行處理的指示恐怕是完全不可行的要求。中央疾病管制單位以及衛生署必須立刻調派人力物資展開防疫作業,國軍化學兵單位也必須立刻投入南部地區的防疫消毒,光靠人民自發的使用漂白水消毒是絕對不能應付洪水後的疾病威脅。在南部災民無法取得乾淨飲水與電力的前提下,唯有出動具有專業技術的國軍防化兵才能防範瘟疫於未然。否則疫情一起,其破壞力恐怕不亞於疾病管制局如臨大敵的新流感。

政府原本就有保證人民安居樂業的天職,然而過去的一年多以來,除了加速對中國開放之外,馬政府委實讓台灣人民感受不到他們的存在,在此次大規模的風災之前,剛剛過足選舉癮的新科馬主席又拿人民公帑率領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搞公費宣傳,著實令人對馬先生的選舉癮之深大表佩服,在此奉勸馬先生一句,南部百姓已經被莫拉克弄得無家可歸沒地方給你LONGSTAY,如果貴團隊真的還沒準備好,人民很快會讓諸君下野慢慢去準備!

(此評論不代表本台立場)

仍舊沒準備好-由八八水災看馬團隊政府(一)

http://news.cts.com.tw/cts/politics/200908/200908120301187.html

仍舊沒準備好-由八八水災看馬團隊政府(二)

http://news.cts.com.tw/cts/politics/200908/200908130301678.htm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