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大混亂 馬總統:9月給交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聽到的就是馬總統的這句話「你不是見到了嗎?」,引發了連鎖的政治反應,中外媒體都質疑政府救災調度混亂。馬總統今天召開中外記者會,深深一鞠躬向人民道歉,過程中,被問到誰該負責下台,總統一度哽咽,但還是訂出了時間表,九月初就會給大家一個交代。

  長達九秒鐘的鞠躬,馬總統帶著負責救災的部會首長,向人民表示道歉,就連自己勘災被批評隨便、敷衍,總統也公開致歉。馬總統臉色凝重,不時雙手緊握,緊盯著身旁的官員回答問題,只是這一場災難,到底誰該負政治責任。講到哽咽,總統說,誰該下台,救災結束後會給大家交代,只不過諷刺的是,國外媒體民調顯示,台灣民眾認為最該下台的是馬總統。

  總統說重建之後,請人民再替他打一次分數,他一定會讓大家滿意,至於未來災害應變政府也開始規劃,包括設立災害防救署,還要從國防預算挪出一百億來購買救災直昇機,至於災區重建的計畫也會在近期內公佈完整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