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帶來政爭 藍軍卡位戰開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風災究責擴大成內閣改組,在馬總統、劉院長高度默契下,根據了解,馬劉體制暫不調整,但不少泛藍政治明星卻接連點名砲轟行政院,政治危機中暗藏人事鬥爭,災後重建的同時,國民黨內重整卡位戰也開打了。

  

國策顧問林火旺在節目上的爆料,引發劉內閣的政治風暴,秘書長薛香川CALL IN被罵成強辯而且白目,但才事隔一天,被爆料的目標換成了院長劉兆玄。國民黨立委邱毅質疑,政院表示,院長是為了方便勘災才回新竹老家,只不過接連幾天,劉內閣變成箭靶,罵最兇的都是黨內同志,就有高層私下表示,開了第一槍的林火旺出身新黨,而接著爆料的邱毅來自於親民黨,跟馬政府、劉內閣高層,從來就不是很親近,現在感覺好像是逮到機會,故意修理。

  而且不尋常的是,連被視為是馬系政治明星的地方首長,也在這個時候對內閣開砲。台中市長胡志強黨內高層透露,或許是有人想更上一層樓,所以急著表現,只是現階段馬英九劉兆玄處於命運共同體,黨內的不尋常氣氛反而會讓兩個人更加團結,只不過馬總統跟劉院長應該都沒想到,除了面對八八水災,還得應付內部的暗箭來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