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演遇風浪 潛艇艦長意外落海

彭椿榮 報導

  

海軍一艘海龍軍艦九月十四日下午在左營軍港發生落海意外,落海的是海龍軍艦的艦長陳紀宗,下午因為軍艦進出軍港進行訓練時,突然一個長浪襲來,意外將正在帆罩瞭望台的艦長捲入海裡,海軍立刻出動海空聯合搜尋,目前還沒發現他的蹤影。

  

海軍793海龍軍艦,演練中竟發生意外,意外是發生在下午三點左右,當時海龍軍艦正要出海大約在左營軍港外1.5公哩處,站在潛艦帆罩處的艦長陳紀宗,卻被一個長浪打中不幸落海,當時副艦長就和艦長站在同樣的位置,可見當時這個大浪有多高,研判應該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只是六個人卻只有艦長落海,副艦長說他們立即轉向要進行救援,也緊急丟了救生圈,只是才八分鐘就不見艦長蹤影。

  落海失蹤的陳紀宗上校51年次,海軍官校75年班,擔任海龍軍艦艦長才一年,不過海軍表示陳紀宗潛航經驗豐富,表現優異,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將朝勤務紀律缺失方面著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