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25%光源 "光之穹頂"不光鮮!

何正鳳 榮昊北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捷運會不會成為高鐵第二?高捷預計到今年年底會虧損60億,這麼大的財務缺口,高雄捷運面臨營運的危機,因為高雄人交通習慣,搭大眾運輸工具的比例實在不高,高捷每天只要開門就賠錢,連最自豪的光之穹頂,現在也都光鮮不起來,為了節能,燈光只亮百分之75,旁邊的16根光柱,則是完全不亮了。

  

高雄的新地標,捷運的光之穹頂,很多民眾都有發現,不像之前明亮,因為捷運為了要省錢,儘量能不開的燈就不要開,現在減少百分之25的光源,相形之下黯淡好多,而旁邊的16根光柱更慘,紅的、綠的、黃的一個也不亮,因為高捷真的虧很大,預計年底要虧損60億,這個財務缺口要怎麼補,找錢進來很困難,只好從內部省錢開始做,高雄捷運努力不要步上高鐵的後塵,但是這一付空蕩蕩的冷清模樣,民眾對高捷實在很難有信心。

  沒有人潮就沒有錢潮,高雄捷運每天一開門就賠錢,一個月要賠2.5億,燒錢燒得這麼兇,高捷要怎麼撐下去,大家很好奇卻更擔心,原本以為捷運會是高雄之光,現在光不起來,就怕招牌光之穹頂有一天會真的熄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