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變變變 黑夜變白天

 / 台北市

  今年萬安三十一號演習,原本選在八月五日夜間舉行,外界抨擊擾民後緊急喊卡,不但改成白天,還要延期,國防部坦承事前沒有充分宣導,造成民眾反彈,是很大的教訓,不過演習視同作戰,突然政策急轉彎,也暴露決策草率。

  防空警報聲大作,去年晚間響徹花東地區景象,以後可能很難見到,因為萬安三十一號演習,原本今年輪到北台灣七縣市夜間實施,反彈聲浪太大,緊急喊卡。被抨擊太擾民,軍方扛下所有責任,整個事件轉折。兩天前國防部正式定案,要求北台灣八月五日夜間十點半到十一點,實施燈火管制,此舉衝擊都會區夜生活,強大民怨,國防部被罵到臭頭,行政院趕緊來個政策轉彎。

  順應民意,只是軍方常掛在嘴邊的,演習視同作戰,卻在各方壓力下一夕改變,讓民眾看得霧煞煞。演習緊急喊停也打亂所有規劃,只能延到九月再實施,為了不再招惹民怨,國防部也決定,未來盡量避免夜間演練,只是決策草率,讓原本防空演習美意,大打折扣。(記者郭鎧、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