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是真的! 總統逃生密道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在羈押庭上,為了證明自己不會逃亡,不但交出護照,還自爆兩條總統可能逃亡路線。分別是總統府直通國防部頂樓停機坪,以及士林官邸通到衡山指揮所的祕道,不過曾經擔任兩蔣貼身侍衛的翁元說,士林官邸根本就沒有密道直通衡指所,陳水扁胡說八道。沒想到吧,總統府到國防部博愛大樓中間這條柏油路,下面居然有密道,直達國防部頂樓停機坪,提供元首緊急撤離,從衛星示意圖來看,博愛大樓頂樓的確有明顯直升機起降標誌,據了解因為大樓老舊,所以從來沒有起降紀錄,但是阿扁爆料的總統密道可不只這一條。

  我們敢保證士林官邸裡沒有密道,是因為我們找到了老蔣總統的侍從副官翁元,從民國四十年代開始,翁元貼身服侍過兩位蔣總統,士林官邸有沒有密道他最知道。翁元說,衡山指揮所前身是國防大學,當年根本不是指揮中心,挖秘道要幹嘛,只不過老蔣總統挖秘道的傳言還是很多,其中一個地點就是陽明山上的陽明書屋。陽明書屋前身叫做中興賓館,是老蔣總統的避暑山莊,傳言這裡有隧道可以直通松山機場,而我們就找到了這條隧道,位置在地下一樓,昏暗的燈光,長長的通道,的確會給人神秘的感覺。但事實上穿過隧道之後,到達的是側門,所謂的密道不過是防空疏散通道,國共對立的時空背景造就許多傳說,成為民眾茶餘飯後最好的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