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審判! 扁案2審抽籤定法官

簡如屏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涉及四大案的前總統陳水扁,結束地院初審後,即將進入高院進行二審,到底哪位法官會負責審理,現在法官可是人人有希望,但個個都不想要,等到地院將案子送到高院上訴後,高院也將進行抽籤,決定是哪位法官。

  

即將審理前總統陳水扁四大弊案的高等法庭,到時候陳水扁會坐在右邊,辯護人會站在前面,旁聽席就在後面,但審理法官是誰還不知道,高院90名法官,已經4個人以即將退休或生病退出抽籤,人人都有機會中獎,只要一人抽到了,平時跟他共同合作的其他兩名法官就得一起審理扁案,機率是三十分之ㄧ,不參與審理的法官得提出停分理由,並且獲得全體法官會議通過,才可以不用抽籤。

  而目前扁家四大案都還在地院尚未上訴,等到案子送到高院,最快下個星期舉行抽籤,但傳出這些法官,是人人有機會但個個不想要,因為誰都不想成為鎂光燈下注目的焦點,還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