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拚連任 吳威志選戰初體驗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決戰鄉土,雲林縣長選舉具有指標性,藍綠兩軍力拼守住濁水溪,民進黨上次立委補選勝選,讓綠軍氣勢大增,蘇治芬尋求連任選情穩定,而國民黨在張麗善宣佈退選後,找來雲林科技大學的副教授吳威志披掛上陣,大打馬英九牌,地方派系能否固守基本票,成為這場選戰的關鍵。

  

蘇治芬打著改變的口號尋求連任,北港競選總部熱鬧成立,立委余天來站台,現場氣氛熱絡,蘇治芬態度輕鬆,連任之路穩紮穩打,來自現任優勢,還有上次立委補選的勝利,所以蘇治芬還能母雞帶小雞,拉著縣議員一起拜票,打出團結氣勢。

  國民黨要贏蘇治芬,原本佈局的是張麗善,但張麗善卻宣佈退選,國民黨找來學者出身的吳威志,第一次踏入政治圈,就要代表國民黨搶這重要一席,抽籤時他化身成包青天,不熟練的選舉語言,需要地方派系和中央幫忙,馬英九站台的舞台展現大團結,但一整排的輔選大將中,唯獨不見張榮味,也讓選情多了些話題,兩軍對壘,張榮味會在何時現身,對吳威志的選情具有關鍵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